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Kuala Selangor~Jeti 码头海鲜

Kuala Selangor JETI seafood码头海鲜,味精较少,不太重口味,小厨的煮法,但没甚么火喉,海鲜要够火喉才发挥出那种鲜味的,用的材料全部很小只,没甚么肉吃

指数 :
必点 : 奶油螃蟹(面包不是炸得很脆),scallop扇贝,lala炒米粉,炸虾糕壳(这些都没吃到),
甘香螃蟹(隆味,苦),千万别在那叫宫保虾糕(没肉吃,只吃面粉),千万别叫上汤lala(喝清汤水而已,lala一点都不“惹味”)

码头海鲜咯楼 JETI KUALA SELANGOR-T26,jln pasir penambang, 45000 kuala selangor tel: 03-3289 2917 。。。。。。。听说再去到sekinchan吃海鲜更正


我们第一次去黄色这间JETI码头海鲜楼。水准比我想像中差很多,没想像中好吃,材料很差,虽然新鲜但全部都是小只的海鲜,便宜的sotong/lala


几年前我吃过隔壁这间港景海鲜楼,两间都是靠河,看到风景。好像虾糕比较有肉吃。蔡澜介绍过一间kuala selangor的新港景,不懂是不是这间,价钱还涨得很高了。

可看到风景

甘香螃蟹 RM33,虚有其表,外表很新鲜,味道太差了,吃过最难吃的甘香螃蟹。吃第一口就闻到“隆”味,炒隆了呀。。。还隆到苦那个,吃第一口后,有点不想再吃。我不敢舜他的壳,因会很臭“隆”味。。。too bad。他是不是把盐放错了糖,所以有烧焦了糖味。

那里的海鲜是很新鲜,但所有材料都很小只。螃蟹很小只,没甚么肉吃。雄的蟹叫肉蟹,雌的叫膏蟹,肉蟹较多肉,膏蟹较多红膏,红膏较甘甜。大只的螃蟹较好吃,食物真的要真材实料才不失水准。螃蟹配甘香最好吃的,最低要求有甘香味就可以了,但这里一点甘香味都没有,一路来吃过的甘香螃蟹,最差的一次。我爸爸最注重甘香炒螃蟹,如到那家店甘香炒得不好吃的,他宁愿不吃,如炒到那样的螃蟹,他一定会骂到回家,如是我介绍他吃,我也会被骂。。。wahaha

奶香螃蟹 RM33,比KL 便宜RM17,KL大概RM50,但螃蟹较大只,较有肉吃。奶油不错,比其它店没那么腻,通常奶油都比较腻。他们煮的都较少味精,好处就是这里,味道不会太重,吃完不会满口咸咸,可是还是要有火喉,他煮的东西都没甚么火喉,像小厨。。煮家乡小菜的小厨,小家碧玉的煮法,但海鲜是要够火喉才好吃的,不然会觉得不够喉,像没吃过海鲜的一餐那样,让人回想不起那种鲜味。吃海鲜要吃得豪,吃得很够火喉,才会吃得够喉

他的奶油像小厨那样,比较少味精,小厨就是煮家常小菜那种感觉,没甚么火喉,但吃海鲜我就要求够火喉,吃得才豪才爽;吃碳炒时我就要求顺口,不要太重口味,因火炭是要温和的。螃蟹也是小只的,没甚么肉吃

面包不是炸得很脆,两条 RM6

泰式朝洲蒸金风鱼 RM33-酱的煮法就是朝洲蒸,加几块豆腐在盘底就朝洲蒸,还收RM33.朝洲蒸酸辣的就该配石甲鱼才好吃点,石甲比较配酸辣的,比较入味。如果配石班就不适合,因石班是不能配酸辣的,是不入味的,会煮的厨师也不会拿石班来配酸辣或棱蒙。石班通常要清蒸或炸。那位店员还介绍我们配马友鱼,我觉得她真不会点菜,随便介绍。马友鱼的肉很粗的,像kampung 鱼那样。为甚么配非洲鱼/金风鱼,不好吃,金风鱼要炸过比较好吃,因金风鱼皮厚,炸了外表比较脆,里面又不会粗,我最喜欢到kepong 吃石纸金风鱼炸过的再配上asam酱,其它鱼拿来炸也没金风鱼好吃。金风鱼就是非洲鱼配种出来的,最初只有黑色的非洲鱼,所以取名为像非洲人那样的非洲鱼。之后有人配种出红色的非洲鱼,他红红的所以取名为金风鱼。有时我会叫它为黑金风或红金风,我觉得黑金风的肉较滑嫩。那天我们吃的是配种不均匀的红黑金风,头部有点不熟。

泰式朝洲蒸,酸酸辣辣,开胃,但配金风鱼好像怪怪,像吃乡下的菜一样,因家里也可以时常这样的煮,何必到外面吃呢?吃鱼,我通常不爱叫朝洲蒸,因朝洲蒸很像家里的煮法,吃不到鱼的鲜味。泰式酸辣又不是很够惹味,吃酸辣我较喜欢选择到泰国餐厅去,吃过泰国餐厅的酸辣较惹味。中餐厅我通常点清蒸。这道鱼还少样东西,就是保温的火,用那种盘子不能点火,鱼要一直滚热才新鲜的,一旦冷了就不新鲜,不好吃,当他滚热时肉才有鲜味。难怪总觉得怪怪,少了些甚么。所以杂饭的鱼都比较不新鲜。RM33只是金风鱼,好像很贵,通常我在kl吃金风鱼只是RM18,也有到泰国饭店吃过清蒸石班。。才RM28.如真的要配金风鱼,我建议先炸过,再配那汁,盘底还要点火,才好吃。

上汤lala RM15~最不好吃是这道菜,order这道像多余的,可以不要order。那汤只是像在喝清汤水,酒味不够,拘子又没味道,煲到不够喉,lala只是滚熟,没味道,一点都不入味,与那汤溶入不到,汤是汤,lala是lala那样。KL imbi的上汤lala较惹味

宫保虾糕 RM16~没肉吃的虾糕,完全只是炸面粉,不用真才实料只会做坏自己的招牌。但味精较少。我要吃的是虾肉。。。我妈妈煮的比他还多肉,在美罗吃的是整只虾都可以吃到很多肉的。我要吃的炸虾糕壳,没吃到。。想吃的lala炒米粉又没吃到。。。好吃的scallop又没order到。。。哎呀。。。太差的一餐。。。一人大概RM20,如KL吃只是一人RM28就可吃到很好吃的了。

炸sotong RM16~普通炸sotong平时在cafe都当小食吃,来到海鲜楼,我们又不是喝酒,为甚么要order普通炸sotong,又不是炸得特别好吃,sotong太mini,没弹性,来到海鲜楼该order有菜式的,可以吃到他的功力的菜式,要吃sotong,不如order椒盐,蚝油或我在serdang吃过咸蛋sotong比这还好吃,order这道菜是order错了。蚝油炒sotong一流,就算sotong小只也可以把它俐补。


清炒菜胆 RM10~很大颗的菜,表面炒得不够亮,他炒东西甚么都放得比别人少,油较少,盐较少,不错,但连蒜头都放少,爆些蒜头会好吃点。奶油蟹也是,奶油汁都很少。不如order scallop扇贝,更好吃,因kl较少机会可吃到。来到海鲜区就该order些较难吃到的东西,还有小鲨鱼和竹滩都没吃到。全部吃了RM182.30,很便宜,一个小时15分来到kuala selangor....从kepong经过 ijok,就到了。。。再直去就会去到sekinchan..sabak bernam...还可以回到安顺。。。那就是我以前回美罗的旧路


今天是kenny的生日。。为了帮他庆祝。。特地来到kuala selangor....还订了这个36 pieces cupcake蛋糕。。beach的title,原本想订playbaoy的。上面是糖浆做的cream...很甜的。。因那是malay的cafe...他们都吃到很甜。。不适合吃的蛋糕。。是拿来拍照。。美的。。。


packaging很美。。。找过别边,可惜没有一pack36个的packaging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