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bidor美罗~群丰醉锅(酒之火锅)

bidor美罗群丰醉锅(酒之火锅), 家乡传统火锅,酒和药材味的火锅,但料不够新鲜

指数 :
必点:酒锅 (rm123/10人,一人rm12)
[car.jpg] bidor kg coldstream冷水河新村群丰酒家


乡下就是用传统瓦煲


汤是用药材和少少酒做的,有纸菜,枸子,但汤不够味,较清淡,适合清淡的人吃,汤经过很多料滚过,才较鲜甜


材料不新鲜,我一看就懂,乡下该是买不到新鲜的材料


小膀蟹,不太新鲜,汤一定要自备放酒,不然不够味,那的人都习惯了自备色酒 (XO, blue label之类,而不是白米酒喔)


比其kl,料不是很多选择,只有水胶,sotong,肉丸,虾丸,猪肚,猪肉,蟹,虾,白昌鱼,菜,米粉


汤经过很多料滚过,才较鲜甜


比以前退步了,越来越退步,也较少人吃了。我不爱吃火锅(因可能觉得只是放料进汤里滚熟而已,平时美罗人吃鱼丸粉干捞面卡里面或云吞面都会放很多料了),第二原因。。steamboat都会吃到饱饱,饱到胃顶着,汤也喝到胃涨,很幸苦,所以,我吃东西都不喜欢饱到顶着胃!所以好不好吃,我都无动于忠,但比起清汤或tom yam汤的steamboat,我较爱药材酒味的steamboat,因较鲜甜


乡下地方当然没那么卫生,就是这的风味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