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8, 2008

Serdang~客家村附近阿烈咔哩鱼头和煎让马友鱼

Serdang ah lek 沙登阿烈家乡小食店,招牌咔哩鱼头和煎让马友鱼,但四个字形容这家店,就是我一般形容的“味精大炒”,他的味精真的可以与you lik的祥和饭店比拼,祥和就是酒楼的的煮法,因大酒楼都很爱放多多味精,我ex bf就是酒楼橱师。我通常不爱到大酒楼 吃中餐,我觉得他们的味道都是一律一样的,因以前我也在酒楼做过假期工。haha。

要知道多不多味精很容易,吃了味精多的食物,会满口咸咸,口很干还很口渴的。我吃了阿烈,刚吃不觉得,吃完,满口都很咸,嘴唇很干,直到我回家都还口渴那个,真的放太多味精,太不负责任了。我最不敬佩靠味精而好吃的餐厅。他想靠味精让人错觉以为很好吃。


味精吃多了就是会上引那样,久了还破坏你的味觉,让你越吃越咸你越吃越甜,甚至吃甚么都觉得无味了,那时就是失去味蕾之时,haha。

指数 :
必点: 咔哩鱼头(但我觉还是找不到我要那种很香咔鱼头),煎让马友鱼(马友鱼是拿来做让料,但马友鱼的肉质较不鲜甜,肉也很粗,像kampung鱼的肉,总是西刀鱼让料较好吃,因比较有弹性,有水分和鲜味,马友鱼让出来较没水分和鲜味,干干没鲜甜味。)
[car.jpg] 阿烈家乡小食店~Serdang客家村附近,沙登一校后面而已,97,Jln Sekolah, SK3/1, Seri Kembangan,Selangor


这是新店,有些员工从旧店移到新店来




煎让马友鱼~我男友最常吃马友鱼的,每次到kepong都会吃石纸asam马友鱼。马友鱼的肉质有点kampung鱼,很粗,粗到像鸡肉,味道就像白鲳鱼的腥味,很腥下,也有点像我们mc donald吃的o fillet fish burger的鱼肉一块块。所以马友鱼拿来煎让,他说四个字“多此一举”。让出来的鱼肉没味道。鱼肉让得没甚么弹性,没水份,没鱼的鲜味,像炸得较硬,吸完鱼的水分,没鲜味的鱼丸。 让鱼是要西刀鱼或绞鱼才好吃。建议他完整的马友鱼拿去炸,然后要配asam汁,可能更好吃吧!(rm20)


整条鱼的肉都取出来,然后搓成鱼丸,再连皮拿去炸,再叠会鱼的型壮出来。那么复杂,看样子以为很好吃,但原来没惊喜,只是淡淡无味的炸得很硬的炸鱼饼。西刀鱼让出来的较好吃,因马友鱼让出来的鱼肉胶硬,没水份呀。。。吃不到鱼的鲜甜味。马友鱼是拿来做让料,但怎样都是西刀鱼让出来的较好吃,因较有弹性,有水分和鲜味。


建议马友鱼肉里该掩少少味,但不是味精,如放些沙葛粒,好像金宝粉四四方方的炸鱼饼那样,让鱼肉有汁稍微咸咸,如要比,炸鱼饼比它吃。


平时吃的炸鱼饼更好吃,因西刀鱼较鲜甜,你会吃到鱼肉很有水份,或胶鱼也是拿来做让料的,而马友鱼就较少人拿来让。


这是鼓油汁,放了拿来炸鱼的油再放鼓油,很黑的鼓油,鱼没味道,只是靠这汁的咸味而已,真的很咸,不是鼓油的咸,好像放了味精的咸鼓油。他又炸得过火,有少少“隆”味。


如把马友鱼让得有鱼鲜味有水分,像炸鱼饼或西刀鱼丸,会较好吃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咔哩鱼头~黄色的curry水,我较喜欢红色的curry水,因curry鱼头要红色的较正宗,较好吃,而curry面,黄色就无所谓。我到处找好吃的咔哩鱼头,都找不到满意的,同常都找到黄色的curry.因以前,我男友的家是做curry鱼头的,排长龙,但现在拆伙没做了。他们是红红的curry和整个鱼头炸了,把鱼头敲碎,然后整只鱼头送上瓦褒。 (rm20)


炸了的鱼头较好吃,阿烈也是有炸过,但炸得不脆了,curry水很沙,只是感觉浓味的咸curry,好像连curry水也有放味精那样,没我要的那种curry香味,没我要那种红红很辣的curry味。rm20小煲的,别间大rm25,虽然比别人便宜,但只有四块鱼肉,偷工减料。


鱼头都会特别腥,这不会腥,当然,都不是整只鱼头。目前为止,我觉得最好吃的curry fish head在kuchai lama KLFC food court,但现在拆了


咸蛋sotong~他说是招牌菜,但最咸最多味精是这个。我到serdang叶仁吃咸蛋蟹或椒盐虾都不会咸到口干,因那是咸蛋或椒盐的咸。而他放了很多味精呀。。所以会咸咸甜甜的,味精就是咸中带甜的,让你错觉以为好吃,但吃完回家还口渴。 (rm12)


只是味精弄到他咸,不是咸蛋的咸。看不到咸蛋,只有少少咸蛋的味,叶仁的咸蛋蟹,可看到真的咸蛋。


点辣椒酱减少咸味



No comments: